电话:3201434 

行风举报电话:3201413

地址:通化市新华大街

          232号
 

版权所有:通化市人民医院

吉ICP备17008959号 技术支持:中企动力长春

新闻中心

不打针、不吃药“神医” 治好二个月宝宝的“疑难杂症”

分类:
信息动态
作者:
来源:
2018/09/04

  二个月的小可心,家住辽宁本溪,近半个月来,吃奶后频繁呕吐、哭闹不止,来到通化市人民医院就诊,儿科医生杜丽昀接诊,孩子爸爸、妈妈和姥姥看见杜医生第一句话就问:“大夫,你们医院有床吧?有没有无菌病房?我们要住院。”

  杜医生很纳闷,什么样的患儿这么严重,还没看呢,就要住院。仔细询问后才了解到,原来他们刚从通化市某综合医院就诊出来,在那家医院医生为患儿做了抽血化验和彩超检查后,医生说孩子挺重的,需要住院治疗,而且是住无菌病房,但无菌病房没有床,先在普通病房住着,有床了再给调。情急之下,他们就来到市医院,问问有没有无菌病床。

  杜医生,听后,马上为患儿查体,询问病史,并仔细地查看了各项检查结果,然后询问了孩子每次呕吐的时间和症状,杜医生对患者家属说:“你们先别着急,我看了孩子的检查结果,稍微有点炎症,但不能引起孩子这么剧烈的呕吐,应该不需要住院治疗。”孩子的姥姥一脸质疑的问:“大夫,你们是不是也没有床,我们住不上院啊?”杜医生笑着说:“我们有床,但是孩子真的不需要住院。”说着杜医生看向抱着孩子的爸爸,再看了爸爸怀里快蜷成“球球”的宝宝,问:“平时谁抱孩子多,抱一下孩子我看看。”孩子的妈妈把孩子接过去,孩子从“球球”舒展开了一些,但还是不舒服的蹭来蹭去,杜医生好像想到了什么?告诉家属:“你们现在就喂喂宝宝吧,我看看她吃奶后是怎么吐的。”只见这几个大人手忙脚乱的开始给孩子喂奶粉,喂完奶了,杜医生让他们给孩子拍拍嗝,孩子的妈妈边拍边说:“孩子从生下来,我们也没拍出来几次嗝,这些天孩子吐的厉害,我们就更不太敢拍他了。”杜医生一直不动声色的观察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笑着说:“接着拍吧,直到拍出来嗝为止,有我在这儿,你们怕什么。”就这样在杜医生的鼓励下,孩子的妈妈终于把嗝拍出来,这时候孩子竟然趴在妈妈的肩膀上睡着了,看着熟睡的孩子,孩子的姥姥眼里含着泪对杜医生说:“这都快半个月了,孩子也没这么舒服的睡过觉了,我们大人也跟着熬得不行了,每天大人孩子都换无数件衣服,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吐了,哭闹不止。”杜医生安慰他们说:“孩子稍有点炎症,由于喂养护理不当,孩子喂奶时可能吞咽空气,现在腹胀,消化不良,是导致孩子呕吐的直接原因,问题不大,我教会你们抱孩子的姿势和拍嗝的方法,观察几天,应该问题就不大。”

  临行前,杜医生把电话号码留给孩子的妈妈,嘱咐回家以后有什么不明白的随时打电话。家属对杜医生千恩万谢,一个劲儿地说:“神医啊,我们还以为孩子指不定要住多长时间院能治好呢?真不敢相信就这样不打针,不吃药就治好了,孩子少遭多少罪啊!如果所有的患儿都能遇到这样的儿科医生该有多好。”

 

 

杜丽昀正在新生儿室为早产儿查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