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3201434 

行风举报电话:3201413

地址:通化市新华大街

          232号
 

版权所有:通化市人民医院

吉ICP备17008959号 技术支持:中企动力长春

新闻中心

通化市人民医院上演一幕“等着我”

分类:
信息动态
作者:
来源:
2018/08/02

  中央电视台的“等着我”栏目,每一期都牵动着全国观众的心,看着节目里寻亲成功的人们哭成一团,现场观众和电视机前的观众都为之动容,忍不住流下感动的泪水。7月14日,在通化市人民医院上演了现实版“等着我”,帮助寻亲成功的不是中央电视台,而是通化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

  7月4日,通化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收治了一名没有家属的脑梗死患者——姜亚臣,因言语不清、右侧肢体活动障碍1天,由雇佣他看参地的老板送到神经内科。值班医生白日壮,查体时发现患者左手缺失,经了解因40年前外伤所致,现右侧肢体又瘫痪,不能行走和持物,生活完全不能自理,CT结果显示脑梗死。白医生马上给予抗血小板聚集、改善脑缺血、调整血压、抗动脉硬化等对症治疗,雇佣老板还雇了两个护工照顾姜亚臣。一切都在有序地进行着,患者的症状也逐渐缓解。

  7月7日,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姜亚臣的雇佣老板将患者明确丢弃于神经内科,走了。无论医护人员怎样打电话,他都说跟他没关系了,他已经尽力了。当得知老板把他丢弃在医院,不管了,姜亚臣那无助和害怕的眼神深深地刺痛着医护人员的心。怎么办?神经内科王巍巍主任、申作京护士长马上将情况向医院领导汇报,并联系保卫科帮助姜亚臣寻找家属,“千里寻亲”自此开始。

  院领导指示,一定要保证患者的正常治疗与护理,医疗费用医院垫付,患者的一日三餐由医院食堂提供。但生活不能自理的姜亚臣日常饮食起居怎么办?神经内科的医护人员主动承担起了这个艰巨的任务。订餐、喂饭、喂水、擦身、接尿,倒尿、清洗大小便……护士们像照顾亲人一样照顾着姜亚臣。为了保证营养均衡,医护人员一日三餐换着花样给他订餐。由于病情导致他饮水呛咳,在喂食过程中多次将水和食物喷到护士的脸上,还有一次姜亚臣排稀便,床铺、被褥、臀部、后背到处都是便,申护士长知道情况后,亲自带领护士打来温水给患者擦洗。中午,他又便了一床,值班护士马丽芝、孙玮也毫不嫌弃的为他清理干净。姜亚臣什么都说不出来,只是一个劲儿地掉眼泪,眼里充满了无助和感激。

 

0

 

  而此时,医院保卫科也在积极联系姜亚臣的家属,但是寻亲之路困难重重。保卫科从言语不清的姜亚臣那里艰难地问出:他是1957年出生,自已是一个没有身份证的人,家住吉林舒兰,和妻子离婚后,已经二十几年没有和家里联系了,只能记得儿子和他兄弟姐妹的名字,但没有任何联系方式,除了这些再没有一丝线索了。了解这一情况后,保卫科马上联系民政局的救助站,与舒兰民政局取得联系,寻找姜亚臣的家人,但是舒兰民政局经过调查了解给出的结论是姜亚臣已经死亡了,并已销户。死亡了?难道他不是姜亚臣,是他编的名字?还是另有隐情?

  保卫科安排保安王浩宇到东昌区派出所寻求帮助,东昌派出所的调查结果更是出乎大家的意料。公安网显示根本没有1957年出生的姜亚臣,只有一位1962年出生的姜亚臣和医院里的姜亚臣信息相像,但是和患者给出的信息不相符啊,到底是不是一个人?针对这种情况,东昌派出所启动信息研判,王浩宇将姜亚臣各个角度的照片提供给东昌派出所,最后结果显示,就是一个人。东昌派出所调出所有相关信息,儿子在吉林铁路局,但联系方式不对,姜亚臣的七个兄弟姐妹里已经死亡四个,有一个弟弟在珲春,有联系方式。王浩宇把电话打通:“您是姜亚臣的弟弟吗?”电话那边肯定地说:“是,但是我哥哥已经死了,你有什么事吗?”王浩宇激动地说:“没死,没死,我是通化市人民医院的保安,他正在我们医院住院。”电话那边传来激动的声音:“真的吗?我年龄大,耳朵不太好使,你给我女儿打电话,说说情况行吗?”就这样,王浩宇又联系了姜亚臣弟弟的女儿,说明情况后,双方加上了微信,王浩宇把姜亚臣的照片传给对方,对方马上联系上在北京工作的姜亚臣儿子,把照片传过去,并马上确认了姜亚臣的身份。姜亚臣的儿子立即和王浩宇加上微信,当看到视频里的姜亚臣,儿子激动得半天说不出话,最后哽咽地说:“他是我爸,我马上买票过去,谢谢你们。”

  当神经内科的医护人员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姜亚臣时,姜亚臣还是什么也不说,就是一个劲儿地掉眼泪。7月14日中午,姜亚臣的儿子,带着妻子和两个女儿来到通化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当他看到姜亚臣,那一声“爸”喊出的一刹那,所有人的眼泪都止不住了。儿子握着父亲的手询问着:“这些年你都到哪去了,怎么不和家里联系,家里都以为你死了,给你把户口都注销了,买了墓地,立了碑,妈妈也去世八年了,你走的时候我才12岁,现在我结婚生子了,你有后了,我们来接你回家……”!二十几年的思念,二十几年故事,他们在慢慢地诉说。

  儿子决定将姜亚臣接回吉林继续治疗,临行前,姜亚臣的儿子对市医院和神经内科的医护人员及保卫科表示深深的感谢,他说:“做梦都没想到自已的父亲还活着,而且是通过这种方式找到的。你们不仅救死扶伤,还帮助患者寻亲,而且是在这么艰难的情况下找到的,我会永远记住通化市人民医院,记住你们这些好人!”